永阳孔子学会举办书籍捐赠仪式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12-10 14:49 浏览量:

  为弘扬笔架崇学精神,126号晚,永阳孔子学会在永泰文庙后堂举办书记捐赠仪式。现场,永阳孔子学会会长张玉凤介绍了活动捐赠事项,福建永宏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增燕、永泰县委党校老师张忠堡一同向大家展示捐赠的博学笔记本和书籍,并向学会成员捐赠23本《求是探索》书籍、900本博学笔记本。其中,特别赠予学会帮助的13名孤儿每人10本博学笔记本,赠予委员和在场会员老师每人一本《求是探索》。 

  捐赠仪式上,张忠堡老师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捐赠的初衷,并介绍了博学笔记本封面封底的设计用意和特殊涵意。 

  永泰县委党校老师张忠堡:“这个书的封面是使用哪个双峰笔架山做一个封面,那双峰笔架再传统的社会中都被认为是崇尚学习的象征。然后封底呢,是博士帽山。博士帽山也是崇尚学习的意思。这是读书做笔记追求的最高目标。捐赠啊,我们就是希望孩子们弘扬笔架崇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 

  仪式结束后,会长张玉凤还组织全员参观文庙,希望大家通过拜谒圣人,来了解孔子文化、弘扬崇学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