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永泰县武术之乡暨福建省地术拳协会武术交流活动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0-10-14 18:18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经常性开展武术交流活动的指示精神,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我县举办永泰县武术之乡暨福建省地术拳协会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永泰县武术协会承办。福建地术拳协会陈伟强会长带领协会领导班子以及部分拳师一行26人前来参加交流活动。

“弘扬传统武术、保护文化传承”是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永泰县作为全国第一批“全国武术之乡”,近年来在武术保护与传承方面略有起色,形式多样,盘活传统武术文化,既保护好“古武”形式与内容,又丰富民间体育,还丰富了百姓的文化娱乐项目,目前有18个传统武术拳种得到较好保留与传承。

此次交流活动在永阳古城登高山历史文化街区“三落厝”和永泰县嵩口镇进行,还召开了武术学术研讨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为传统武术的弘扬、传承探索一些符合现实条件的传承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