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走进传统武术——“三落厝”武术文化展示馆每周都有活动啦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25 10:58 浏览量:

 

武术——中国五千年流传下来的瑰宝,中国之国粹,也是我县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永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武术之乡”的品牌维护与发扬,致力将传统武术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一盘棋”下活,各类工作齐头并进,异彩纷呈,既保护好“古武”形式与内容,又丰富民间体育文娱项目,在打造全域旅游经济的背景下,积极开展“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将传统武术文化有机融入大行动中,永阳古城登高山历史文化街区“三落厝”武术文化展示交流馆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举措。

“三落厝”武术文化展示交流馆每周末定期开展武术展示、培训与研学活动。虎尊拳武术教练陈兰英、安海拳武术教练王金平、余门内家拳武术教练余尔枝、鹤拳武术教练林培钉四位教练常年轮番掌教、推介各拳种套路、器械等武艺。

4月2日上午,永泰县城关幼儿园组织中班100余名学生到永阳古城登高山历史文化街区“三落厝”开展研学活动。活动现场,拳师兴致勃勃地向幼儿园小朋友展示了虎尊拳、安海拳、余门内家拳、檀家拳、雄奇拳五基法、狮法等传统武术套路。看到拳师们的精彩展示,小朋友们兴致极高,纯真可爱、稚气未脱的脸上带着对武术的好奇,个个跃跃欲试,展示后,各拳师手把手地教学生们练习永泰传统武术基本套路动作。在各拳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精神抖擞地展示武术动作,耍起来有模有样,收获颇丰。

武术研学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校外文体生活,还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武术的兴趣,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