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举行首届畲乡民俗文化旅游节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4-22 09:04 浏览量:

  21日上午,永泰县首届畲乡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富泉乡协星村热闹举行,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福籽同心爱中华”为主题,现场数百名畲族同胞及游客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活动在激荡的鼓声中拉开序幕,《畲娘》《我爱畲乡好地方》《竹竿舞》等充满畲韵的节目接续上演,讲述畲族群众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及动人故事。

  作为永泰少数民族最集中的居住地,协星村是名副其实的“明星村”。“协星村的畲族人口占比高达90%,畲族文化资源优势为村庄发展注入活力。”福州市委办派驻协星村的第一书记范国锦说,近年来,协星村将旧村部改造提升为永泰首个村级畲族民俗馆,对雷氏祖屋进行修缮加固,打造家风家训馆。同时,鼓励畲族优秀乡贤在村内发展油茶示范产业,取得良好成效。

  文化的浸润,也带动了畲乡文旅产业的发展。去年5月,携程度假农庄一期项目落地协星村,主打“悬崖营地”体验。项目已于2月底启动试营业,目前正等候“五一”假期的游客潮。

  永泰县文体旅局局长叶文珍表示,永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畲乡特色优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推进少数民族事业与乡村振兴的生动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