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食品,签收注意事项了解下……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8-12-12 21:40 浏览量:

今天的你 

囤零食了吗? 

囤各种食品了吗? 


 

如果有, 

那么过几天签收食品的你, 

这些食品安全纯干货,了解下 

1 

食品标签的内容主要有哪些? 

网购时,要注意食品是否为“三无产品”,以及懂得看食品标签。食品标签应包括:配料表;净含量;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储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在我国生产并在国内销售的包装食品还应标示企业所执行的标准代码和顺序号等等。 

 


 

2 

什么是食品的保质期? 

食品保质期也叫最佳食用期,指在标签上规定的条件下,保持食品质量(品质)的期限。这是厂家根据生产的食品特性等确定,相当于企业针对产品对消费者给出的承诺。在此期限内,食品的风味、口感、安全性各方面都有保证。在网购食品后,应检查是否在保质期内,在此期限内,可以放心食用。 

 


 

3 

哪些甜味剂是可以添加在食品中的? 

甜味剂是赋予食品甜味的物质,属于食品添加剂中的一类。根据我国现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的规定,纽甜、甘草酸铵、甘酸一钾及三钾、D-甘露糖醇、甜蜜素、麦芽糖醇和麦芽糖醇液、乳糖醇、三氩蔗糖、阿斯巴甜等作为甜味剂可以用于面包、糕点、饼干、饮料、调味品等食品中,如在网购食品中发现添加适量的甜味剂,不要担心。 

 


 

4 

如何读懂果蔬汁的包装标识? 

喜欢在网购上购买果蔬汁的朋友,一定要学会看配料表。果蔬汁,如果是非复原汁,其配料表为鲜榨原汁或原汁加果肉,复原汁产品的配料表为浓缩果汁(浆)、水或(和)其它食品添加剂等。果蔬汁饮料,则会标示其果汁的含量比例,常见的有10%含量、30%含量。其次要看清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贮藏条件,以便在消费过程中能按照要求正确饮用。 

 


 

5 

如何鉴别是否为变质酸奶? 

如果有网购酸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酸奶是否变质。合格的酸奶凝块均匀、细腻、无气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析出,呈乳白色或濙黄色,吃起来酸甜可口有一种酸牛乳特有的香味。变质的酸奶,有的不凝块,呈流质状态;有的酸味过浓或有酒精发醇昧;有的冒气泡,有一股霉味;有的颜色变深黃或发绿。 

 


 

6 

购买熏煮火腿要注意什么? 

网购熏煮火腿后,在签收时,要检查是否包装完好,重点关注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避免购买胀袋或有汁液渗出的熏煮火腿。“无淀粉”熏煮火腿井非纯肉火腿,一般情况下产品中淀粉含量应低于1%。 

 


 

7 

什么是雕白块?其对人体有何危害? 

“吊白块”又称雕白块、雕白粉,易溶于水,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对人体的肺、肝脏和肾脏损害极大,普通人经口摄入纯吊白块10克就会中毒致死,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如果网购食品中,有发现雕白块,一定不要食用。 

 


 

8 

怎样鉴别变质罐头? 

将罐头倾倒于白瓷盘或相关容器中,仔细观察罐装容器,若罐內有凃料脘落,出现氧化圈、硫化斑,玻璃瓶盖有腐蚀、变色等现象,说明罐內食品有一定质量问题; 

对倒在容器和瓷盘中的食物仔细观察,看色泽是否异常,如水果罐头有无严重褐变、肉类罐头色泽是否正常; 

闻罐头的气味,若有异味或怪味,不符合该产品应有的气味,则是罐头变质或开始变质的标志。 

 


 

9 

如何选购食用油? 

看标识: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等内容,要有QS(食品安全认证)标志。 

看包装:食用油条码印制是否规范,是否有改动迹象。 

看颜色:一级油比二级、三级、四级油的颜色要淡。 

④看透明度:纯净的油应是透明的。 

⑤看有无分层:若有分层现象则很可能是掺假的混杂油。 

⑥看有无沉淀物:高品质食用油无沉淀和悬浮物,黏度较小。 

如果有网购食用油的,按照上面的6点,好好对照下哦。 

 


 

双12剁手!

你买买买了吗??

网购,更要注意食品安全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