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费者保驾护航!“三进”活动获好评
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01 16:22 浏览量:

  “我们老年人买东西,自己觉得喜欢或者价格实惠就行,并没太在意商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听了你们的介绍,还真涨了不少知识,你们要多来给我们讲讲!”居民们听完讲解后高兴地说。

  这是根据国家总局的部署,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滨洲社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0年11月26日上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在仓山区上渡街道滨洲社区正祥滨江假日小区举办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消费者教育暨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宣传点,有口罩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现场讲解;有服装、鞋类、箱包、床上用品质量安全及选购知识科普;有眼镜产品相关质量参数的现场检测;有向学校赠送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读本仪式;有眼科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视力检测、验光等等。

   

  执法人员通过发放质量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热心为群众解读有关市场监管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技术专家通过产品演示讲解、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免费检测等形式,有效普及了日常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质量安全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费品质量辨别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此外,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于11月19日联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三进”活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安泰街道等在安泰街道地铁西洋站口举办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小学生质量安全知识读本》,认真接待群众咨询,宣传指导垃圾分类,活动现场处处闪动着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

   

  消费品质量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相连。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有关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部署,切实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公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自10月起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及理念,推动提升全民质量素养。

  今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旨在搭建消费者、生产企业、质检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面向社区居民、乡镇居民和在校学生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