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12-09 17:32 浏览量:

  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作为我县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作为主要实施乡镇的大洋镇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日前,记者在大洋镇大展村河段看到,现场施工忙中有序,挖掘机按照施工要求在不同地点展开作业,现场30多名工人,分工明确,有的在砌石头,有的在打混凝土、装模板,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现场负责人 余尔泰我们这个就是搞这个河道一般就分为三个班组,一个装模板,一个打混凝土,一个砌石头,在现场的那外面的有土方运输,还有挖机也在操作,到现在为止基本上完成了30%,接下去我们还是继续做河道两边的护岸,砌石头,打混凝土这一类,明天又增加了一个砌石头帮主,争取在这个年底完成主工程。 

  据悉,此项目分为三个河段,分别为大展段900多米,苍霞段600多,珠洋段500米,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33平方公里,安全生态水系11.15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态护岸长1.757km,提升护岸0.245km,排水涵管8处,生态清淤4.862km,绿化提升4.86km,封禁面积1333平方公里。 

  大洋镇副镇长 许武华这个项目是我们永泰县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也是我们永泰县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000万,为主实施地点在大展,苍霞,珠洋三个村,三个地点的施工在十月中旬正式启动,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中,已完成近一半的工程量,争取在年底之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采用生态护岸形式建设,建设之后,配套步道,花带,可供群众步行健身,同时还能够整治水土面积达到13.33平方公里,具备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应。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生态护岸形式建设,配套步道,花带,可供群众步行健身,同时还能够整治水土面积达13.33平方公里,将使项目区域生态安全逐渐得到保障项目建成后,具备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