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355葛岭濑下至城峰蕉濑段项目预计7月完工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1-05-27 15:03 浏览量:

  国道G355葛岭濑下至城峰蕉濑段工程项目是我县重大交通节点提升改造项目,目前项目进度达80%,将在本月底实现通车,预计7月全面完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六台挖掘机在同时进行软地基换填作业。据现场技术负责人郑达翔介绍,目前路基回填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水泥稳定层的铺筑。目前,施工方正加紧安排工人、机械作业,抢抓工期。

  据了解,国道G355葛岭濑下至城峰蕉濑段工程项目从2019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 前期主要进行旧管线迁改工作,着力处理好电力、自来水等涉及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2021年,项目已实现主路段的两层沥青铺设,但在春节后至四月份,由于线路变更、沿线民房拆迁等原因,项目进度滞后,处于停工状态。目前经过多方努力,已对线路进行合理的变更规划,附近民房的拆迁工作也顺利完成,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 郑达翔:本工程G355国道,是我们2019年下半年中标,永泰建筑公司就2019年9月份就召集了相关的技术人员,组建了项目部,就进场开始施工。由于遇到今年的春节后疫情情况,以及拆迁、线路变更问题,我们在四月份,线路变更才定下来,我们就开始施工。计划在五月底,我们这两层的沥青要浇筑完成,便于广大的市民通行。

  据悉,变更后的道路将继续进行两层沥青的铺设工作,本月底沥青铺设完成后即可实现通车。整体路面完工后,将继续进行人行道面层和绿化景观等附属设施的建设,整个工程预计将在7月全面完工。

  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 郑达翔:这条路啊,原先旧路面是213省道,原路面(是)才7米5宽的水泥路,现在经过我们这次提升以后,是变成G355国道,路面宽度是30米,设计了四车道。这段车流量非常大,路拓宽以后,这边居民生活方便,交通便利,还有周边的景观改造下,整个路旁边漂亮了很多,景观明朗很多了。

  国道G355永泰葛岭濑下至城峰蕉濑段工程项目自龙头大道开始,终点为力生桥头,全长1.243公里,总投资11175万元。项目将原213省道变更为G355国道,属于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项目建成后将达成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建设标准,有效完善我县交通路网,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品质和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