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出山路”,永泰这个公路改造工程有新进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8-18 17:58 浏览量:

   

  岭路至叶洋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是岭路乡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过半。

   

  “砰”一声巨响,巨石破碎,白烟四起。这是近日岭路至叶洋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k1+900处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对石方进行控制性爆破的场景。技术员吴永强告诉记者,该项目临边临崖,土、石方量较大。目前,已累计完成土方开挖26万立方米,路基填方2.1万立方米、石方4万立方米、涵洞47道、挡墙1.2万立方米、混凝土路面1.95万平方米。

  技术员 吴永强:本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石方爆破还剩一万多方,我们争取在下个月底完成。同时,从叶洋到洋斜路段的混凝土路面也将在这个月底完成。

   

  永泰县岭路至叶洋村公路改造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岭路村与省道202线相交处,途径庄边村、凤落村等村庄,终点位于叶洋村村部。道路长13.481Km,设计等级为四级公路设计时速20Km/h,路基宽6.5米,路面宽度6米,双向两车道,全幅式混凝土路面,项目的主要工程量有土石方31万方桥梁2座,涵洞53道,总投资4100多万元,计划于2022年春节前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4000多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促进我县岭路乡岭路村至叶洋村沿线的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