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这条市政道路进行路面修缮 5月底完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20:31 浏览量:

  作为永泰县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之一,日前,城区富裕路段市政路面修缮工程(福利院路口至新西门桥头路段)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旧路面开挖、破碎,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围挡加固、地面铺盖等作业,为后续加铺沥青作准备。

 

  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维钰:“我们对城区范围路面有凹陷、污水管道有堵塞的开展修缮修补。施工工艺包括路面开挖、更换基底层、混凝土浇筑、沥青铺设等。”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目前富裕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往返车辆可绕樟树坂大桥、南门大桥通行。同时,建设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采取“白加黑”的施工作业方式,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全面提速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本月底前完工。

  

  据悉,今年3月起,永泰县住建局对永泰县城区15条道路开展道路修复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东街路至旗山口红绿灯等路面修缮,完成总体施工计划的70%。下一阶段,还将对冠景春城道路、南江滨大道等路面进行修缮,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项目。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薛悠然:“我县市政道路总长110公里左右,日常的养护满足不了近两年高强度的建设,今年我们开展专项的道路修复整治工作,总投资在340万左右,修复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同时,还进行一些井盖的修复和防坠网的加挂。”

  

  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永泰县交通路网,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强主城区和南城区、西山片区之间的相互联系,为城区居民的交通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