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确保保障房小区安全稳定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9-25 09:26 浏览量:

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确保保障房小区安全稳定

 

我县共有保障性住房676套,其中政府投资建设436套,涉及7个小区。为进一步做好住房保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聚焦住房保障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我局多措并举、惩防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专项斗争,堵塞监管漏洞,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健全住房保障领域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全县住房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有效净化住房保障工作环境,维护保障对象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张贴公告、悬挂标语,向保障对象发放宣传材料、在物业办公室设置举报信箱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在住房保障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政策法规,动员保障对象积极检举揭发住房保障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提高保障对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为有效治理拒缴公租房租金、拒绝腾退公租房等乱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保障房小区安全稳定。

积极开展保障房小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积极为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提供便利条件,同时为提供线索者保密。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摸排扫黑除恶线索,进一步加强本区保障性住房的安全防范防控,确保住户生命财产安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公租房小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私接乱拉电线;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以及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有扫黑除恶的线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停放、部分居民用火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切实从源头和管理上加强控制和管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潜藏在保障性住房小区的火灾隐患。有效提高了小区住户的消防安全和扫黑除恶意识,为辖区群众筑牢了一面面安全“防护墙”,确保保障房小区安全稳定。

三、坚持弘扬正气,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创新保障房小区管理现代化模式,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我局住房科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公租房小区,对不实申报住房保障、长期拖欠公租房租金、违规使用公租房、拒绝腾退公租房等乱象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通过大力宣传和上门做思想工作,自扫黑除恶来,共腾退17套公租房,其中连续闲置6个月公租房10套、收入超出准入标准7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住房保障领域秩序进一步健康发展。努力把我县保障房小区建设成为安全稳定、公平公正、文明和谐的幸福小区,不断增强保障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