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林业局全面加强野猪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永泰县林业局 时间:2018-12-12 10:39 浏览量:

  12月12日永泰县林业局根据全国、省、市野猪非洲猪瘟防控视频会议及县政府部署会的要求,紧急召开林业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按照“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分区施策、狠抓落实”的方针,细化措施、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

  一、认识再提高。当前,国内和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坚决根除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担起林业部门应尽的责任,确保野猪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二、措施再加强。要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发现野猪异常死亡及时快速报送,护林员要切实深入山头地块,加强监测巡查,防止走形式,做样子。林政科、执法大队、森林公安要加强对非法捕猎销售野猪制品的执法检查,加强对辖区内野味餐馆的全面检查,要重点突出对梧桐、岭路、嵩口等乡镇的检查。动保中心负责相关数据的统计,并做好与省、市职能部门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对接工作。

  三、责任再强化。局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要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各林业站要召开护林员会议传达上级非洲猪瘟防控会议精神,强化部署,确保各项防控监测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林业站要对护林员巡查记录进行建档备查。

  四、监督再严格。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依据疫情防控情况,以定时、定点以及不定时、不定点组织人员对各林业站、相关职能科室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切实筑牢非洲猪瘟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