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组织开展2019年防汛冲锋舟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05-14 10:3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和防汛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实战经验,13号上午,永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界竹口库区开展了防汛冲锋舟水上应急抢险演练。副县长侯一晞作现场总指挥。

    本次演练任务包括熟练掌握冲锋舟驾驶和操作技术以及水上救援和孤岛救援。演练模拟的是连续强降雨后,大樟溪水位上涨,界竹口库区出现灾情的场景。灾情即命令,县防指随即接到了界竹口库区荷溪河段有群众落水,请求进行水上抢险救援和界竹口库区白林坑河段有群众被困低洼地,急需进行转移安置,请求救援的消息。挽救生命刻不容缓,片刻时间内,身着橙色救生衣的抢险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发。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抢险队员快速出动,投入到抢险救援的演练实战中,三艘冲锋舟在偌大的水面高速运作,分头进行水上巡逻与搜索,抢险队员迅速锁定了受困群众的具体位置,冲锋舟朝着受困群众全速前进,随后在抢险队员们的密切配合之下,三位落难群众被顺利解救,演练完美收官。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再次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县防汛应急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在遭受洪涝险情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工作,减轻人员伤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