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我们一直在这里!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6-01 16:54 浏览量:

    5月31日,我县5月日雨量打破历史5月日雨量极值,达151毫米。降雨量过大,县城周边地势较高,县城区雨污管网无法承受排水压力,城区各处发生内涝汛情。永泰县住建局局长黄习坚同志第一时间奔赴内涝严重地区,带领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奋战在防洪抗汛第一线。 

 

   图为黄习坚局长一线指挥 

    5月31日晚,我局多次接到县委总值班室、县应急指挥中心、群众举报电话,城峰镇十八坪、南江滨段、北江滨马洋桥至公安局段、太原高速路口等多处积水,我局市容中心、公用事业科等市政部门立即召集抢险队伍奔赴现场进行疏通。 

                   

5月31日晚,疏通排水管道 

    

5月31日晚,南江滨段现场清淤 

    6月1日,住建局全体干部取消双休,全员在岗在位,投入防汛防涝工作。黄习坚同志高度重视,紧急召开班子会议,再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要求住建系统全员立即开展现场指导、灾情统计、抢险救援等工作,同时强调,抢险人员务必保证自身安全。 

     

    一是督促工地做好排水与撤离工作。质监安全站前往项目工地、企业,督促建筑工地及时撤离塔吊、高边坡等危险区域,做好工地排水工作,避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城乡建发公司负责本单位在建项目工地的防汛备战工作,及时处理、规避次生灾害。 

 

图为工地指导现场 

    二是动员建筑企业参与抢险工作。建筑业科动员建筑企业参与汛后清理工作,调用建筑机械设备、铲车及人员参与道路清淤等工作,担起企业责任。要求各企业单位做好应急准备,整装抗汛设备物资,等待防汛指挥部统一调用,开展防汛工作。 

 

   图为建筑企业清理溜方 

    三是指导物业公司开展防汛。房管中心指导和发动物业企业及时清理小区内外垃圾、淤泥等,疏通地下停车库,防止淤泥堵塞小区周边市政道路。 

 

图为查看物业小区受灾情况 

    四是做好市政设施维护抢修工作。市容中心、公用事业科积极组织抢险工作,前往淤堵路段进行现场排查、清淤、疏通管道等工作。第一时间切断公园供电,避免发生意外伤亡。    

            

图为抢险队伍紧急排水 

    五是督促乡镇做好农房排查工作。排查办及时统计各乡镇农房倒塌受灾情况,督促乡镇立即采取处置措施,转移撤离受灾群众。 

    6月1日早上,多路段淤堵严重且降雨不息,清淤设备和人员严重不足。建筑企业、热心群众受汛区域开展现场清淤工作。最美推土车司机自愿加入清淤工作,周边热心群众自发上街清理垃圾、淤泥,疏通市政道路,体现永泰和谐、美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