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现场应急演练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07-01 16:58 浏览量:

为提高我县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我局6月29日(星期六)上午8点30分组织20名志愿者到县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现场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主要以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处置情况。事故起因为,某媒体报道我县一家生猪养殖基地使用禁用“瘦肉精”,该基地的部分生猪已经流往我县定点屠宰场。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共分事故报告、应急反应、应急处置、情况综合、报告与信息发布、应急终止五个部分,最终成功处置了该突发事故。

通次此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事故报告、应急反应、应急处置、情况综合、报告与信息发布、应急终止等各环节的实操演练,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故反应速度、处置能力有着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